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弘扬航天精神 爱国教育满“六一”

2023-05-31 21:00: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5月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弘扬航天精神 爱国教育庆‘六一’”主题教育在永定区城东小学举办。结合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学校老师给学生布置了diy飞船制作,科学普及神舟十六号概况、飞行任务、飞船构成等方面的内容,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神舟十六号的知识,弘扬航天精神。

“昨天,中国航天再创历史!神舟十六号发射成功,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所以,我做了一个中国航天模型来表达我的心意。”四年级学生吴以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手工制作,航天绘画、手工剪纸、爱国主题书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校园“六一”节增添了亮色。学生们在绘制太空画,用剪纸“我爱祖国”、“爱我中华”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书法比赛等活动中,潜移默化接受爱国情怀的熏陶,进一步丰富“六一”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弘扬航天精神 爱国教育庆‘六一’”主题教育,可以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认识祖国,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少先队辅导员赖昭君说:作为教师,我们应该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让他们成为有担当、有情怀的人。

当天,永定区人武部还与城东小学签订共建协议,将在国防教育、拥军优属等方面进行共建,培养学生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