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致全区市民朋友高考期间绿色出行的倡议书

2023-06-02 18:56:3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6月7日、8日、9日进行。高考期间,护航高考,助梦前行,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的愿望和行动。在此,敬请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一同为高考冲刺的学子们让出一条安全畅达的“爱心通道”,做到“降车速、避考点、不鸣笛”,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希望广大市民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等绿色方式出行,给考生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如确需驾车出行的,请您选择错峰出行。


2、尽量避开考场所在学校一中、二中周边道路,确需经过考场周边时,请您配合工作,服从管理,在规定的区域内接送考生,不要大声喧哗、集中聚集、阻塞交通,影响考区附近正常秩序。


3、出租车或家长驾车接送考生的,要在交警部门规定的区域内停车,不要乱停乱放、直行调头、随意载客,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接送考生的私家车、出租车等车辆要做到“即停、即下、即走”。


4、请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主动为遇到困难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避让接送考生的车辆,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5、高考期间自觉遵守禁鸣规定,严禁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货运及农机车辆闯禁区等易产生噪音影响考生备考的交通违法行为。社会车辆在经过考点附近应主动绕行,禁止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减少噪音。


6、车辆一旦在考点周边发生交通事故,请及时报警或报告附近执勤的交通警察处理,对各方无争议的车辆损失事故,各方当事人可手机拍照取证,并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影响正常交通的地点,自行协商解决或请求公安交管部门处理。


7、高考期间,市民朋友如果碰到忘带身份证、准考证、遇到交通拥堵等困难的考生,请爱心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帮助考生准时到达考场。


高考期间给您带来的诸多不便敬请谅解!恳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转告,传递爱心,共同监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让考生们静心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


祝永定考生落笔生花,金榜题名,圆梦高考!


龙岩市永定区教育局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