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为他们点赞!永定4位同学当选2023年度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

2023-07-04 17:37:3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6月30日,龙岩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永定区联合发布2023年度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这30名好少年是在各地中小学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其中,永定区有4位同学当选2023年度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

江欣璇,女,汉族,2011年5月生,永定区龙凤小学六年级学生。

江欣璇勤奋好学、善于创作。拥有丰富的想象力,《怪物巡线小火车》荣获永定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科幻画作品《未来太空站》荣获第13届龙岩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一等奖。她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兴趣广泛,是学校少先大队委副大队长、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站长,2021年荣获龙岩市、永定区“红领巾奖章”。

李晟远,男,汉族,2011年8月生,永定区城关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

李晟远热爱家乡,传承红色文化,家乡丰富的红色资源让红色革命文化的种子在他心中生根发芽。他是学校红色故事宣讲员,演讲的故事《少年英雄张锦辉》在闽西红色大讲堂播出。他喜欢客家文化,用自己小小的力量践行着弘扬传统文化,演唱的客家山歌《客家猜谜》获得校一等奖,参加永定区“儿歌全家总动员”获二等奖,软笔客家楹联获客家楹联福建省二等奖。2020年,获龙岩市“优秀少先队员”。

赖怡暄,女,汉族,2011年8月出生,永定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

赖怡暄品学兼优、爱好广泛,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在家里,经常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撰写的“美好生活·劳动创造”征文获教育部三等奖。她是区少体校羽毛球注册运动员,是校广播站的播音员和少先队的学习部长,在写作、数学说理、英语、科技创新、绘画、书法、讲故事、陶笛、舞蹈、羽毛球、垒球等比赛及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争先创优等评比中,先后123次获得了全国、省、市、区、校的各类表彰。

童子涵,女,汉族,2009年4月生,永定区第二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

童子涵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作为校学生会会长,积极组织校学生会义卖活动,用爱心凝聚成点滴温暖,让贫困学生体会到世间温暖。作为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宣讲员,她用“声音”感化“人心”,传递革命精神的火炬!她喜欢阅读,善于思考,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书法、征文比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