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暑期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2023-07-19 09:04:2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近日,笔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暑期来临,机票、酒店及门票预订量大幅上涨,旅游市场继续升温,亲子游和毕业游成主力军。

“带着一家人去内蒙古玩了8天,不仅感受了自然景观、风土人情,亲子关系也在旅游中增进了不少。”我市市民杨先生称,在儿子高考前,他就已经报了内蒙古当地的旅行团,“上次一家人去旅游,还是孩子初中毕业。这三年孩子忙着读书,妻子一直陪读,都很辛苦。高考结束,大家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享受悠闲的亲子时光。这次一起出门旅游的还有另外两家人,都是儿子的同学。我们选的是小包团,虽然费用高一些,但因为都是熟悉的朋友,这样玩起来更开心。”

上周,市民刘女士带着初三毕业的女儿去长沙旅游。“去了橘子洲,爱晚亭,还参观了湖南博物馆和湖南大学,女儿一直心心念念的文和友吃了,茶颜悦色喝了。”刘女士称,这次女儿中考成绩很好,算是超常发挥了,全家人都很开心。“这次让孩子好好玩,接下去就要收心准备继续三年的努力学习生活了!”

不同于亲子游,今年大学毕业的卢同学和3名大学舍友相约前往西安毕业旅行。“这是一场属于我们的毕业旅行。根据当地知名景点和各自的兴趣,我们早早就制定了旅游行程计划,酒店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卢同学称,“毕业后,我们就将各奔东西,以后想要再聚就没有这么容易。这次我们一起去了陕西博物馆、兵马俑,登了华山,还品尝了西安美食。自由行就得事事自己把握,烦琐不少,可自由度更高。”

据我市旅行社工作人员郭琳介绍,从游客选择的出游线路、天数来看,境内长线游领跑暑期,5-8日游的产品最为热销。从具体的出行目的地看,北京、云南、华东五市等经典线路延续了以往毕业季的热度,西安、川渝线则成为今年暑期新的热门目的地。随着预约制旅游的推行,国内不少景区都可通过自有的官方渠道或者在旅行预订平台上提前进行预约购票。尤其是在暑假高峰期,出游人数较多,郭琳提醒,市民若选择自由行,一定要在做行程规划的时候就提前做好预约景区门票的准备。此外,7月底8月初起,随着一部分中小学生结束暑期校外培训课程,还将迎来另一波旅游高峰。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想出门旅游的市民可等到10月份后错峰出行,不仅价格更优惠,旅游体验也更好。

(邱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