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3-11-30 11:47:1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烨)11月30日,永定区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在南门商贸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牵头,区直机关40多家单位参加。现场举办了宪法主题法治文艺汇演,清亮的腰鼓、客家舞蹈、红歌合唱……演员以饱满的热情向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向群众传递宪法精神力量,增强了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同时,各单位工作人员利用标语、挂图、展板、宣传报栏、现场答疑、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围绕着《宪法》的作用、《宪法》规定了哪些内容等方面,以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推进宪法和法律普及教育,全面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遇事找法、维权依法,树立依法开展生产生活和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为法治永定、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