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军营活动

2023-12-02 13:44:1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汤胜新 谢芬芬)在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1日,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等单位前往区武警中队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进军营活动,增强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等能力。

活动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专题讲座,《宪法》《民法典》知识趣味竞答,“我与老兵面对面”宣讲,《英雄烈士保护法》普法宣传,为武警官兵送上了一份“法治大餐”。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宪法的地位、作用以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中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重点讲解,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同时,就官兵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和释疑,让驻地官兵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