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人大社会委积极实施“三三五五”工作法

2023-12-20 09:21:45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中祥)永定区人大社会委紧扣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七有”民生目标和“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认真实施“三聚焦、三推动,五关注、五参与”工作法。

“三聚焦三推动”即:聚焦“出行”,推动农村客运公交线路恢复和增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永定区湖坑片区至龙岩、虎岗镇灌洋至永定城区、虎岗镇至永定城区、培丰镇至永定城区、龙潭镇联中至永定城区等城乡公交车全部开通。聚焦“巷路”,推动城区背街小巷道路修建。经过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建设者的不懈努力,枫南南路、康乐路、康全路、康安路路面及水沟全部修复完毕。聚焦“停车”,推动城区停车场建设和停车位划定。邀请区政府督查室、住建局、城市管理局、永定公安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凤城街道等负责人开展城区停车场(停车位)建设管理的专题调研,现场指出问题,促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推进落实。

“五关注五参与”即:关注“民生”,参与就业创业促进乡村振兴情况调研。督促区政府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列出问题清单交由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关注“未来”,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回头看”监督工作。针对区政府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存在问题,再次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区政府梳理存在问题,及时研究分解任务交办有关部门。关注“少数”,参与全区公益型社会组织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关注“经济”,参与《“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调研,督促区政府对无法完成的指标作出调整。关注“发展”,参与“优化营商环境”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审议测评,督促区政府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