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永定金凤幼儿园:种下法治种子 护航健康成长

2023-12-25 17:30:2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曾志明 邱德娘)近日,永定区金凤幼儿园的萌娃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走进永定区人民法院,感受法院文化,了解法院工作,在幼小的心灵种下“法治”的种子。

在法院干警带领下,孩子们有序排队进入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法庭、国徽、法徽、天平、法槌、法袍的意义和审判法庭的基本组成,并现场邀请孩子们当了一回“小法官”。孩子们兴奋地穿上法袍,敲响法槌,迫不及待地扮演起庭审角色,身临其境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今年来,永定区金凤幼儿园进一步加强幼儿法治启蒙教育,不断拓展法治宣传途径,优化法治教育内容,让普法宣传零距离“面对面”、高精准“点对点”,持续拓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构建家、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该园开展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以及防性侵检察官护花蕾行动和防暴恐民警、特警护校园行动等,筑牢孩子安全防护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及家长的反诈防骗意识,增强判断是非、识别诈骗的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该园开展了反诈防骗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反诈知识宣传、防诈骗进课堂,让全园师幼与家长了解更多的诈骗形式、特点和危害,掌握了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此外,该园还组织家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不断提升育儿专业水平,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