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4-01-29 22:15:11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江舲)1月29日,永定区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复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聚焦新型建材、数字智造两大首位工业,持续深化“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加强科技服务,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加快培育出更多具有综合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新的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要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注重金融风险源头管控,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大金融支持保障力度,引导金融更好服务永定实体经济。要守正创新做好统战工作。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永定优势,深入开展永台各领域交流互动,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全力做好年终岁首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岁末年初灾害事故易发多发等实际,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推进新发展阶段新永定建设。要坚持对标对表,对照省“两会”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任务举措,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永定落细落实。要注重统筹协调,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持续深化“1339”兵团式作战行动,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会议听取了永定区2023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定落细落实。要坚持党的引领,积极探索建立“跨乡(镇)党建联建”工作机制,充分凝聚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强大合力。要深化“红领行动”,高标准培育打造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联系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