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一中开展2024年寒假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06 20:39:2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肖小龙  汤胜新 范文钰2月4至5日,永定一中组织100余名学生分组前往我家老年公寓、永定区西北社区、培丰镇中心小学等开展了寒假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我家老年公寓。志愿者们和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同台表演,积极互动。他们为老人们带去了唱歌、陶笛、讲笑话、魔术表演等欢快的文艺节目,展示了当代青春的才艺。

在西北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为30余名初中生进行了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公益学习指导,传授学习方法,并开展了折纸、硬笔书法、象棋、篮球、足球等艺术特长公益培训。

在培丰中心小学,青年志愿服务队与40余名五年级学生进行寒假作业指导、成长经验分享、学习技巧分享等。

“起初小朋友都自顾自说话,乱成一锅粥,随着我们志愿者深入交谈和耐心引导,渐渐进入正轨。”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开展志愿服务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让他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