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春节丨仙师镇务田村举办新春象棋比赛

2024-02-11 14:12:4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江永良)龙年正月初一,永定区仙师镇务田村举办第一届“赖光勋将军·江源远主事杯”象棋个人赛,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传统文化,繁荣发展乡村文化。

据了解,有18位村民参赛,其中小学生3人、初中生1人。比赛现场,小小的棋盘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高潮迭起。出车、跳马、飞象、上士……对弈村民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经过六七激烈角逐,6名象棋高手最终胜出。他们分别是:江海生、江耀金、江启芬、江可文、江智鹏、王品皓。

比赛增进了村民之间的友谊,加强了村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棋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此次比赛,由务田村村民委员会和永定棋院主办,仙师镇象棋协会协办,务田村象棋小组承办。赛事由村委会筹资1000元,永定棋院江永良、外出干部江伟中分别赞助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