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春节丨永定:春节“不打烊” 供电人坚守岗位点亮万家灯火

2024-02-11 17:01:59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春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息。在这千家万户团圆欢聚的日子里,有那么一群人,却把与家人团圆的渴望放在心底,选择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他们,就是为了保障大家春节期间舒心用电,始终奋战在保电一线的供电员工。

2月10日,在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调度控制分中心,调度员们正一脸严肃地坐在电脑前,紧盯全区电网负荷潮流,实时监控各线路、设备的运行状态。与窗外爆竹声声的热闹相比,调度台上的工作显得有些单调,他们却无暇感受,而是高度关注电网运行情况,随时准备着根据负荷实时情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保障供区群众亮堂过年。电网调控经验丰富的调控长熊赣龄忙碌的同时不忘叮嘱青年员工:“调控中心等同于电网的‘大脑中枢’,越是负荷攀高的节假日,我们越要站好这班岗。”

在城关35千伏变电站,变电运检员工陈茂煌正忙着对站内设备进行测温、巡视。陈茂煌今年60岁,虽然再过不久就要退休了,但正月初一这天,他还是站好了最后一班“春节保电岗”。为保障全区22座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他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在保电岗位上,用行动诠释从业40年来的责任与担当。

调度台坚守、变电站特巡、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用电情况……一个个工作画面,是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节保电工作的缩影。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亮堂、祥和的新春佳节,该公司节前即对供区22座变电站、175条10千伏线路、2356台公变等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确保电网“健康上岗”。在此基础上,春节期间,该公司400多名干部员工轮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凝心聚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只为让万家团圆的灯火更加璀璨、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