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开新局 早部署——永定区住建局安排全年工作

2024-02-20 16:38: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月18日,永定区住建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部署全年工作,传达省、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会议精神,对年度城乡建设、安全生产、项目策划、经济数据运行等进行策划安排,补链强链。

会议指出,干部职工要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劲头,早开新局,力争实现开门红,激扬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要求,要精准吃透政策,引资保障要素,策划好老旧小区改造、“创城补短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集镇改造、无障碍设施改造、绿色低碳试点片区、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钻研政策,积极申报项目,全力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广引源头活水。城乡齐头并进,一体共同建设,继续推进东部新城片区综合开发、城乡污水治理一体化工程、背街小巷改造等。要整治人居环境,重抓污水监管,实施乡村生态共治项目,督促乡镇抓好生活垃圾清运、公厕保洁、河道保洁、生态综合巡查等,加快全域生活污水提升治理的专业化步伐,加强乡镇污水处理厂网一体PPP项目运营监管,开展PPP项目每季度运营维护绩效考核,督促乡镇污水处理厂监控智慧平台接入9个PPP污水处理厂监控数据。要提资质增效益,促进建筑业增产增效,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年新增若干名总承包一级、二级资质企业,为企业资质晋升出谋划策。实行“六比一看”,提供项目保障,房屋征收等各项经济指标要力争全市排名3名之内。 “我来跑帮代办”,提升营商环境,完善“我来跑”帮代办服务队工作机制,实行“拿地即开工”,在1个工作日内将预审批意见转化为正式审批文件,推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推行容缺受理、提前审查、并联审批,压缩时间、简化办理流程。清理不合理的审批前置事项和特殊环节。要严查安全隐患,扛牢生产责任,围绕“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决策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重抓三个方面: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房屋安全,在“双随机”检查基础上实行常态化全覆盖监督,完善房屋“一楼一档”“健康绿码”,开展城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