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回乡

2024-02-21 20:13:49 来源:   责任编辑:   

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回乡

□ 程辉

近日,肿瘤防治领域专家郑志兴,北京大学医学院的医学博士、中山大学博士后学者,毅然放弃了在广州的发展机会,选择回家乡永定,将他的才华和热情倾注于老区的医疗事业。

我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一些地区由于历史、经济等多种原因,教育资源相对匮乏,难以培养出更多高层次的人才。同时,伴随城市化的浪潮,不少高层次人才往往从农村流向城市、从山区流向沿海,追求更好的职业前景和生活质量。这也导致部分农村地区、偏远地区高层次人才缺乏,不利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和教师等,是民生刚需,很受群众欢迎。

去年以来,永定区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推出“人才新政28条”及6份配套文件,设立年度人才专项资金1000万元,从生活补贴、购房补助、编制保障、成长路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去年共引回龙岩籍青年人才290余名,同比增长64%。这也启示各地政府,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不但要给予必要的待遇,更重要的是为人才提供一个能够发挥所长、实现价值的平台和环境,给他们更多的成长机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