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元宵节:福建永定土楼绽放溢彩

2024-02-24 21:27:11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宇梁 陈景彬 吴道明 卢晨璐)“龙腾闹元宵 光影映八闽”。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四,在世界文化遗产地福建永定土楼景区,到处流光溢彩,百人流水大福宴,各类客家风情民俗把“东方的古城堡”闹得红红火火。

在有500多年的历史环兴楼里,2024福建“一县一品”影像嘉年华活动将科技与文化完美结合,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身临其境感受福建各地的美景和文化魅力。

土楼外,伴随着欢快的鼓点和音乐,长龙在夜空中翻腾起舞,闪烁着璀璨的灯火。长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客家美食,牛肉丸、芋子包、梅菜扣肉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游客赞不绝口。

土楼内,裸眼3D、大屏环绕,光影交错。来自福建全省各县域首创的影像作品汇集于此,通过“闹元宵”方式,立体展现各地“一县一品”县域品牌新形象,营造具有福建县域特色又令人耳目一新的新春元宵氛围。

“展示了福建各地的美物美景,真是太美了,此行真是赚爆了!”漳州游客肖雪云趁元宵节来土楼参观,感受客家风情,没想到赶上了影像嘉年华。

“在神奇神秘的土楼吃汤圆,看烟花,看表演非常的兴奋,很有新鲜感,我一定要发朋友圈。”来自厦门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安妮和同学卡琳娜一起来土楼过元宵,卡琳娜是第一次过中国的元宵节,她说“在这里很多人一起吃糍粑,它和汤圆一样,都是甜甜的,很新鲜。”

方圆相倚、围合成家。元宵佳节,永定土楼千姿百态,土楼人家“和平”“和睦”“和谐”“和美”的生活,将中国文化内涵体现得淋漓尽致。近年来,随着数字化的加持,古朴的永定土楼焕发了新光彩。

“有土楼的地方就有家。欢迎大家常来永定,看土楼、品美食,感受家的温暖。”永定区委书记李强在“一县一品”影像嘉年华活动上向世界游客发出热情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