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凤城中心幼儿园:萌娃闹元宵 民俗齐传承

2024-02-26 15:29:5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茶兰)为树立幼儿民族文化自信,引导幼儿了解、感知传统文化,2月25日,凤城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萌娃闹元宵 民俗齐传承”活动。

老师们为可爱的孩子们准备了成长祝福,让每个小朋友都摸一摸,寓意平平安安、红红火火、大吉大利。

心灵手巧的萌娃们和家长们一起收集材料,用剪、折、贴、画等方法制作出了形态各异的花灯。

“猜灯谜”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活动。大朋友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动脑筋猜灯谜赢彩头,在边玩边学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乐趣。

萌娃们还用喜庆的舞蹈和朗朗上口的客家童谣展现了新时代幼儿的风采和幼儿园教学的成果。

“带孩子感受文化气息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孩子亲身感受和体验。”凤城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喜欢“中国节”和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