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禁毒宣讲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墙

2024-03-06 16:46:40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黄雅滨)3月6日,抚市镇禁毒办在抚市中心小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能力。

活动邀请了抚市派出所民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禁毒知识宣讲,重点讲解了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并发放禁毒宣传册,加深青少年对预防毒品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但要自己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地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争当禁毒志愿者。

“我们学校也将结合生活环境和青少年学生的年龄、生理、心理特点以及学生知识结构、认知能力的情况,通过校园禁毒宣讲、禁毒主题班会、集中宣传讲座、观看禁毒教育视频、组织学生参观校内林则徐禁毒展览馆等方式,向广大学生大力宣讲禁毒的基本常识。”抚市中心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营造“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并进的良好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