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大爱龙岩·福满土楼丨永定: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上门办”暖民心

2024-03-26 17:04:1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希杰)3月26日,永定区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前往我家老年公寓,主动为这里的高龄、重病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践行人社部门“暖心服务为人民”理念。

当天,工作人员为我家老年公寓的老人详细讲解社保政策,耐心介绍各类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操作流程,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他们通过手机APP“闽政通”或“福建社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完成“人脸识别”资格认证。对无法通过人脸识别认证的老人,工作人员采用信息采集等手工认证方式为其完成认证。

“这次,我们为28位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认证,解决了老人的‘烦心事’,让他们感受到人社部门的关爱和温暖。”区社保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切实提升退休人员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