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致全区网民和网络媒体的倡议书

2024-03-27 20:00: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致全区网民和网络媒体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网民、各网络媒体从业者: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网络空间的虚拟性和开放性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诸多安全和文明的挑战。为了共同维护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我们向全区广大网民、各网络媒体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要意识到其中潜藏的风险。每一位网民都应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我们呼吁大家提高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学习相关的安全知识,保护个人隐私和数据安全。不轻信来历不明的信息,不点击可疑链接,不下载不明软件,对于网络诈骗要保持高度警惕。

二、遵守网络法律法规。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和互联网从业人员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等网络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网络秩序,不传播违法信息,不从事网络侵权活动。对于网络上的违法违规行为,要积极举报,为净化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7-3255359)

三、抵制网络谣言。网络无疆,言论有界。网络谣言严重扰乱网络秩序,严重误导公共舆论,损害网民权益,污染网络环境。阻断网络谣言的传播链条,多方有责。倡议广大网民知法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四、共同营造网络文明。网络文明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在网络上,我们要传播正能量,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抵制低俗、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在网络交流中,我们应该使用文明的语言,尊重他人,共同营造和谐友善的网络社区。

让我们携手并进,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目标,为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世界而共同努力。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网络空间将更加美好。


中共永定区委网信办

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