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2万余只鹦鹉迎客 花式搞怪萌翻游客

2024-03-28 22:09:17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熊艺红)经过近一年的建设,近日,位于永定区城郊镇双溪村的澜溪生态鹦鹉观光园部分区域对外开放,这是龙岩市首个以鹦鹉为元素的主题乐园。

3月27日,记者来到澜溪生态鹦鹉观光园,清脆的鸟鸣声此起彼伏,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鹦鹉或在枝头休憩,或与游客互动,现场热闹非凡。据了解,该园是以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鹦鹉饲养、观赏、研究、繁育为主题的生态主题乐园,目前已有数十个鹦鹉品种,2万余只,这些鹦鹉都是人工孵化,不仅有色彩艳丽、个头较大的紫蓝金刚鹦鹉、非洲灰鹦鹉,还有漂亮的锥尾鹦鹉、虎皮鹦鹉、玄凤鹦鹉等,它们性格温顺,且通灵性,比野生鸟类更亲近人。

“小鹦鹉太可爱,它们还会说话,很聪明,我刚刚还喂它们吃好多东西,太喜欢和它们一起玩啦。”黄芷晗小朋友高兴的说道。

“这里充满了童趣和野趣,孩子们在这里通过了解鹦鹉的生长、生活环境,可以培养他们对鹦鹉及各类动植物的好奇心,真的是非常适合亲子游。”游客李熔榕说,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这感受一下大自然,这个鹦鹉观光园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已建成2000平米的养殖区,其中生态互动园、繁育中心建设,接待中心、直播基地、停车场等已完成初步建设。”澜溪生态鹦鹉观光园项目负责人李新源说,项目总投资1.1亿元,将努力把园区打造为省内同类园区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研究最深、延伸最长的鹦鹉主题亲子乐园。

“生态鹦鹉观光园项目的入驻,将会为永定增加一个动态活跃、高参与度的旅游亮点。还将带动永定生态旅游和特色精品民宿一并发展。”永定区城郊镇党委书记刘炘芳表示,将充分利用城郊的自然资源和特色产业,推进农旅深度融合,打造人鸟和谐相处的生态观鸟乐园,让‘观鸟经济’成为乡村旅游新业态,为城郊乡村经济发展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