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岐岭:拆旧建新展新颜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4-04-12 09:30:12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艺红 陈敏)“我们原来住在老宅基地,条件比较脏乱差,镇党委政府、村两委支持关心我们,将原来荒废的老宅基地重新建一个新村供我们居住。”4月10日,岐岭镇丰村村村民陈灿权满心欢喜地对记者说,作为新村第一期受益者,他很期待将搬进去的新小区美满温馨。

在丰村村住宅小区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部分房屋的主体结构已完工,村民们正在相互配合着加快新房的建设。

丰村村现有201户695人,为解决村里人居环境差,老旧房屋危房多的问题,岐岭镇在村里推动实施了住宅小区建设项目,项目用地面积27178.35平方米,规划安置115户,其中双拼52栋104户,单栋11栋11户。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16户,建好地梁10户,建成2户。

“采取‘拆旧建新’模式,科学合理安排房屋聚落、人文与生态的关系,既满足群众的建房需求,也推动人居环境改善。”岐岭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林丽梅表示,岐岭镇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力度,按照“以拆促建、以建促美”的原则,高标准规划、高要求设计、高质量建设,使村庄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