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喜报!永定3人在“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获奖

2024-04-14 08:19:5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童文颂)4月10日上午,“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展演暨颁奖仪式在宁德师范学院举行。其中,永定区第二初级中学汪诗媛、区实验小学李曼如、永定一中苏文玥3位同学分别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小学组二等奖、高中组二等奖。 

“通过参加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感受到民族交融与日增,石榴籽里共繁荣的景象。”汪诗媛应邀与其他组别的一等奖选手共同上台领奖,并以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近年来,永定区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为载体,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持续在全区中小学组织开展“一次主题思政课、一次主题党(团、队)日、一次主题文创作品展示、一次主题演讲、一次主题实践、一批手拉手结对子”等“六个一”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培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金种子”深埋广大师生心灵深处。    

据悉,这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教育厅、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主办,共收到152个作品,经专家评审评出了一等奖8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8项、优秀奖96项、特别奖6项和优秀组织奖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