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一周盘点(第33期)丨强化“1339”兵团式作战行动 不断提高行动质量

2024-04-15 22:53:4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一周盘点(第33期)

强化“1339”兵团式作战行动 不断提高行动质量

04.08—04.14

【领导重视】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永定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

4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带领省直相关部门来永定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实地察看“文旅帮扶·花开永定”展陈以及海峡客家文化交流(龙岩)基地、源诚木业公司、红米特色农业产学研示范生产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在岐岭镇下山村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挂钩帮扶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挂钩帮扶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炎洪、永定区委书记李强等参加。

檀云坤对永定区深化两岸融合、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各挂钩帮扶单位的帮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檀云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建立健全挂钩帮扶长效机制,认真谋划项目,扎实做好挂钩帮扶工作。各挂钩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靠前,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想方设法出实招,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挂钩帮扶工作,做到紧密跟踪、序时推进,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省发改委重产处领导到永定区调研

4月10日—11日,省发改委重产处处长杨大任到永定区调研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后前往文秀产业园、工业园区,现场察看永定国动通信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广药王老吉(龙岩)产业(永定)生产基地项目、永定区青橄榄环保科技年产10万吨可降解植物纤维环保餐具项目及永定区福莱得新材料研发试验项目等。市项目中心副主任陈学东、副区长龚泽祥参加。

【一线指挥】

近日,区委书记李强带队实地察看互宽光电通信设备及线缆生产、广药王老吉(永定)生产基地、永定区教育产教融合基地、金丰酒文化创意产业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领导兰光、田侠、张如春、李达才参加。

李强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项目施工单位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盯时间节点,深入推进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施工安全监管,严把项目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力推动永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区长李宏泰带队调研文秀数字智造产业园建设工作,察看了国动通信、快速通道四期、年产两千万条汽车安全系统线束、文秀水厂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主持召开了文秀数字智造产业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李达才参加。

区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细化纾解企业困难问题清单,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用地、配套设施、资金等项目落地堵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任务来抓,坚持招大引强,突出以商招商、以商引商,精准招引更多上下游优质项目,推动数字智造产业集群发展,为永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兵团作战动态】

——项目攻坚兵团 

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张春秋带队到培丰镇察看闽西南应急仓储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副区长刘垲荣参加。

区政协主席陈昌调研龙岩市明德职业中专学校二期项目建设工作,实地察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区委副书记兰光前往土楼酒村指导服务项目拉练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困难。

副区长温福英带队前往湖坑镇现场察看金丰酒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许先丛在永定调研,先后察看了富鑫达电子制造有限公司、青橄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与销售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副区长李达才参加。

副区长李达才带队到培丰镇、城郊镇调研招商引资及项目工作,先后察看新盛航空安全防护用品和海扬新型复合材料、永定澜溪生态鹦鹉观光园等生产项目建设情况。

——千万工程建设兵团

省民政厅老区办副主任王文选到下洋镇调研月流村永福楼项目建设工作。

省景区办副主任颜斌带队前往湖坑镇,开展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初评工作。

建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松良和讲师、博士夏法刚等到城郊镇双溪村“六月红”早熟芋种植示范片、永定芋科技小院、芋品种示范试验点等地调研。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理论积累和实践经验,以精炼语言、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乡村振兴与生态农业》和《“六月红”早熟芋的提纯复壮》等关键技术要领,并与参训种植户互动交流,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

区委副书记兰光、副区长温福英带队前往城郊镇调研中坑村中医村建设工作以及龙门村乡村振兴(水蛭养殖基地、钓蛙露营基地)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森元前往抚市镇对土楼保护、乡村振兴、耕地图斑整改、公益性骨灰楼堂建设等工作进行督导,并就加快推动综治中心建设提出意见和要求。

副区长温福英前往大溪、堂堡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工作,了解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沟通协调配套政策等事宜。

区政协副主席阙启旺前往大溪乡对土楼保护、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等工作开展督导。

——生态建设兵团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珠江流域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梅州市、龙岩市农业农村局等领导到龙湖调研汀江水系禁渔及闽粤两省联合执法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文龙主持召开永定区全域污水项目专题会议,听取永定区全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农污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带领永定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建发集团等单位工作人员,到下洋、古竹等乡镇察看永定区亿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情况、汀江流域东洋溪(永定下洋段)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确保项目和生态环保工作顺利推进。

区自然资源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到洪山拟新设矿权的龙景矿区,现场听取省地测院勘探相关情况汇报,就后续部门协审、原有矿权注销和矿权出让等具体工作进行指导,研究探讨饰面石材矿权设置和稀土、铅锌矿等政策争取,以及生态修复、地灾治理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文龙参加。

——文旅康养产业兵团

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小庆前往湖坑镇,察看省重点项目中国土楼酒村项目建设情况。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连芳前往湖雷、城郊等镇,现场督导文物保护点(土楼)保护工作。督导属地镇、村严格贯彻落实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文物保护点(土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副区长吴文琴组织召开客家文化(闽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作专题会议及体育工作专题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我区创建全省篮球、网球特色县(区)和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工作,协调解决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

——营商环境巩固提升攻坚专班

副区长龚泽祥前往龙岩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热线中心,现场受理、回访职工养老保险及农民工欠薪等方面的诉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市营商办组织福建众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惠企政策平台二期承建方)人员到我区惠企政策平台调研,区直有关部门参加。

——永定红石材开发攻坚专班

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李克贤带队到洪山镇指导饰面石材矿权设置等工作。区自然资源局邀请原省地矿局总工等省级地质专家一行前往洪山,开展龙景饰面石材矿区地质勘查项目野外查验及验收评审工作。

——对口合作(山海协作)兵团

在永定区委党校学习培训的抚市镇对口协作街道广州市天河区元岗街道全体学员,前往抚市镇考察“福仕兴村党旗红”党建示范带乡村振兴产业项目。

【攻坚突破】

4月8日,国道G235线高陂大水坑至坎市文秀公路(快速通道四期)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标志着工程进展取得突破。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隧道路面、照明、消防、通风、供电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争取文秀隧道右线于8月底前贯通,年底前实现全线贯通。

4月14日,自然资源局招商引资的市重点项目永定区津秋坊五金制品加工生产项目提前竣工投产、开业。按照目前的订单情况,可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上规。

【乡镇(街道)、部门风采】

区财政局、永定生态环境局前往武平、长汀等县财政局,探讨交流项目申报策划实施、财政收支和资金管理等方面工作,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思路,找出差距和短板,推动完善永定区策划项目申报、项目实施和财政资金管理工作。

永定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到大溪乡实地察看农村污水治理和水质提升工作情况。

区卫健局主要领导前往虎岗、高陂、培丰、陈东、岐岭、龙潭、抚市等乡镇卫生院,查看卫生院改扩建项目的选址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区农业农村重点会议,表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紧扣中心任务,全力以赴推进永定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领导,全力确保农业农村工作取得实效。 

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到万隆欣电子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着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法律服务,全力打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区住建局组织质量安全、消防化工监管人员前往致远翡翠园一期项目工地开展质量、消防验收提前服务工作。

湖坑镇加快推动中草药种植加工项目招商落地工作。

龙潭镇工作人员到华润水泥(永定)公司察看华润水泥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要求施工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天气,加快项目进度。

西溪乡拜访和祥企业负责人,洽谈招商事宜。

合溪乡工作人员到福建春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商讨蛋白桑精深加工项目推进事宜。

下洋镇组织专家对下洋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对初溪村10座文本楼液化气软管老化等问题,进行集中统一更换整改,进一步加强土楼安全保护工作。

虎岗镇主要领导带队赴厦门、漳州开展招商考察、项目接洽工作,介绍永定投资发展环境和山海协作相关政策机遇,积极动员客商投资永定。

抚市、合溪、培丰等乡镇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图斑整治、反电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