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永定全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2024-04-16 10:27:37 来源: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傅利昌 熊川 赖立钦)近日,永定区卫生健康局、永定区总医院领导马不停蹄,先后来到高陂卫生院待建工地、虎岗卫生院拆迁工地、培丰卫生院整体迁建工地现场办公,和当地乡镇党政领导一起,现场协调解决征地拆迁、资金拨付、工程项目林地申报审批等问题。

记者现场看到,总投资1.09亿元的永定区培丰独立工矿区卫生院(培丰镇卫生院)建设项目正紧张进行医技综合大楼主体工程建设。该项目获中央预算补助3266万元,按一级乙等医院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新建医技大楼内设急诊、发热门诊、住院病房等科室。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和提高培丰独立工矿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卫生服务质量和层次,改善培丰工矿区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为矿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今年以来,永定区坚决贯彻“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大干快上,力争上游,该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专门成立了深化“1339”兵团式作战工作专班,领导指挥和督导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卫生项目建设,策划生成革命老区与大湾区医疗卫生对口合作项目和与厦门等地沿海地区的山海协作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和做前期规划工作的有区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医技楼、传染病大楼、培丰工矿区卫生院、抚市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大楼、高陂中心卫生院项目改造提升工程、陈东卫生院门诊楼、岐岭卫生院综合服务大楼等。由于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专班督导比较紧,服务及时到位,这些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建设,都在规定的工期内完成工程进度,多数项目提前完工。

永定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汉锋告诉记者,永定区委、区政府要求卫健部门在开展“三争”活动中勇当排头兵,要求涉卫10大工程项目必须在规定期内完成目标工程量,与大湾区对口合作和山海协作任务也应率先完成。“我们统一思想,变压力为动力,千斤重担不歇脚,争分夺秒抓进度。为加快这些项目建设,永定区卫健部门疏通瓶颈,畅通资金渠道,现场办公,支持鼓励基层卫生院项目负责人特事特办,涉及群众征拆资金可先行拨付,后履行审批手续。这种办事氛围和作风为加快永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张汉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