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高陂中心小学:从小抓好国家安全教育

2024-04-16 14:58:52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守铭)“山歌唱起过重山,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一二三三九,安全责任人人有……”4 月 15 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永定高陂中心小学开启国家安全教育周活动,全体学生在永定区委血脉讲师团成员江新良教唱下,大声唱起客家山歌《总体国家安全观》。

本次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有升国旗、国旗下校领导主题发言、全体学唱客家山歌《总体国家安全观》、班级优秀主题黑板报评选、开一次主题班会、观看一场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撰写《国家安全教育优秀教学设计》、一周校园广播主题宣传、校园微官网专题宣传等等。

“我们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大力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积极宣传培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从有关国家安全的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来教育学生,让学生从小培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一个守护国家安全的合格公民。”该校党总支书记陈福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