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游永定土楼,吃客家土菜,这些土菜你都吃过了么?

2018-08-30 16:39:56 来源: 新永定  责任编辑:   

提起龙岩,大家肯定第一反应就是土楼,土楼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可以说是龙岩地区对一个瑰宝,也是世界对瑰宝。但对于吃货来说,来龙岩,必定要尝的是客家土菜!

游土楼,吃土菜,这才是土楼旅游对正确打开方式。

圆圆圈圈,层层叠叠,这是对土楼的第一个印象。圈子里的土楼文化,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代表着闽南文化的精髓。客家人好客实在,对于吃也是颇为讲究。每座土楼,或园或方,总能从其中窥见岁月对斑驳。

这篇,以味蕾为名,探一探永定土楼里面的那些客家美食。

干蒸农家鸡,这道菜的特点其实不在鸡肉,而在它的汤汁,浓浓的客家米酒香味,实乃养身滋补的好东西。而客家人自己养的农家土鸡,鸡肉也更为鲜嫩。

客家酿豆腐,这是最为熟知的一道客家菜,在别的地区也经常吃到,但在土楼里吃,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芋子饺,一般饺子大都用面粉做皮包馅而成的,而“芋子饺”却是芋子煮熟后剥去毛皮,碾成芋泥加适量 地瓜粉 做饺子皮,它的这个皮特别的Q糯,超级爱。

炒发粄,发粄在客家众多“粄”中,是个比较独特的粄,有点类似厦门地区的发糕,而且蒸熟后又再到锅中炒一番,更加香浓可口。

牛肉系列:客家有名的全牛宴,你或许不能每次都赶上,毕竟那可是一桌子大菜,但是单点的比如牛肉丸水肺汤、牛三脆(牛肉、牛百叶、牛胞衣)必是不容错过。

老鼠粄,因两头尖尖形似老鼠而得名,也有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游客对它望而却步,其实,它跟老鼠没有关系哦。主要原料还是粉团,可以炒也可以做汤,在土楼里面吃到的一般是汤老鼠粄。

千年的时光划过,曾经四海为家的客家人,为一碗糊口的饭,为屋檐下的一席遮风挡雨,曾经经历了怎样的艰辛,是一部血泪史,更是一部奋斗史。他们顽强在陌生的地域扎根,繁衍,生息的同时,把家乡的乡味与思念也带到了驻足的异乡,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文化。永定土菜,其实熬的是客家人的一桌乡愁。来到土楼,一定不要错过这一桌子客家“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