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全力助推靖永高速建设

2019-09-02 15:43:02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罗玉文 刘贵福 黄秋萍)“靖永高速公路我们已经期盼了好几年,现在终于开工了,这个对我们当地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比如我们去厦门、龙岩,都非常方便,经过乡里的大力宣传,大家都非常配合和支持,有田就出田,有地就出地。”昨日,永定区高头乡高东村村民江建成告诉记者,因建设靖永高速,他家有七八个坟墓要迁移,但他和家人都非常理解与配合。

靖永高速公路是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龙岩市重中之重项目,总投资49.15亿元,建设里程约41.4公里。自征迁“百日攻坚”号角吹响以来,永定区征拆工作组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攻坚的工作作风,啃下一个个征迁“硬骨头”,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据了解,靖永高速过境高头乡路线总长6.5公里,涉及征地580亩。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高头乡组织了5个工作专班,分解落实征地拆迁工作任务,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做实做细涉征涉迁群众思想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强化宣传、协同作战、综合施策”,前移工作组,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征迁任务,有序推进征迁步伐。“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房屋征迁工作,突出重点难点,组织优势力量,打好房屋拆迁的攻坚战。”高头乡乡长卢治文表示,同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解决,确保施工方心无旁骛抓生产、抢进度;全程服务保障,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施工。

据悉,永定区将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支撑,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全市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为新起点,调集力量,成立专班,细化任务和时间到点,集中力量进行攻坚,突破一批关键性项目,形成良好的攻坚态势。截至目前,靖永高速公路A1—A3标段永定全区已完成征迁3300余亩,占总量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