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赖兆允:脚踏实地不浮躁,方方正正有担当

2019-09-03 15:59:2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添华 张桂荣)“这后生有劲头,能干事。干起工作来方方正正,四平八稳”。说起赖兆允,身边的领导和同事都对他称赞有加。

自2015年2月进入公安队伍以来,赖兆允从基层派出所办案民警做起,后调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指挥中心(办公室),围绕公安中心主业,从事文秘和公安内部宣传工作,现任指挥中心副主任。

不管在哪个岗位,赖兆允都迅速进入角色,扎实工作,短短4年多时间,就小有“业绩”,收获了许多荣誉:2015年,荣获“全区公安机关‘红土风暴’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先进个人”称号,记个人嘉奖一次;2017年,被龙岩市公安局党委授予“战时先锋党员”荣誉称号,获龙岩市公安局2017年度“综合管理标兵”荣誉称号,记个人嘉奖一次,获永定分局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9年6月被区直机关党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单位考核为“优秀公务员”。

基层民警,他主动担责作为

在派出所工作的近两年时间里,赖兆允主办各类行政案件35起,调解9起,破获刑事案件20起。

2016年7月4日8时9分,凤城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城郊镇龙门平安驾校训练场被万美村村民堵住出口,具体原因不详。接警后,时任凤城所民警的赖兆允立即出警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十来位村民坐在平安驾校的门口,门前的路被村民用树枝堵住,经了解情况系某驾校与万美村村民在之前签订了租地合同,旧合同于2014年12月份就到期了,到期之后该驾校尚未与万美村村民签订新的合同,村民多次找驾校负责人协商均无果。无奈之下才出现了堵路纠纷。在初步了解情况后,赖兆允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同时通知村干部、驾校负责人到场进行协商调解。经民警耐心做工作,驾校负责人刘经理答应村民在近期会签订新的合同,一场矛盾纠纷化于无形。

 2016年7月6日8时许,时任凤城所民警的赖兆允在永定拘留所门口书面传唤罗某回所配合调查,罗某前脚刚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期满释放,后又因涉嫌寻衅滋事再次被传唤回派出所调查。面对民警,罗某先是百般抵赖,企图逃脱法律制裁,后在民警凌厉的审讯攻势以及缜密的证据链面前放弃抵抗,低头认罪,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同日晚又被送去刑事拘留,所不同的是从拘留所转到了看守所。

角色转换,他是办公室的“笔杆子”

2017年4月,赖兆允调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指挥中心(办公室)。自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赖兆允共撰写各类呈阅件20余期,其中《扫黑除恶剑出鞘、抽丝剥茧拔毒瘤》《“红土雷霆”八大攻坚会战取得明显成效》《永定分局成功收网一起涉嫌利用家族宗族势力垄断运输石板材案件》等5期呈阅件获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同时,在2018年度公安内网宣传中,经赖兆允审核、撰写的480篇宣传信息被市公安局内网采用,采用数位居全市公安机关第一名。在2018年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活动中,赖兆允同志提交的关于有效开展综合考评的工作建议被省厅采纳,并在全省公安机关中通报表扬。

赖兆允在文字工作中,注重更新思路,独辟蹊径,提出创见,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行挖掘立论,不断创新突破。2019年以来,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治乱工作,赖兆允先后撰写与扫黑除恶和治乱工作相关的调研分析报告、工作情况汇报、工作进展通报等材料55篇,梳理分析了工作短板,提出了冲刺攻坚举措,服务了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起到参谋助手作用。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办公室工作大多由一些琐碎的、繁杂的、细小的事务与环节构成,赖兆允无论是上传下达,还是选材料、编信息,都要求自己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准”字上做文章,力求客观准确,严谨细致,言之凿凿,求善求美。

赖兆允深深认识到,办公室工作中承担的一个重要职能就是服务机关、服务基层。只要同事一个电话,“我马上就要出发外地带逃犯,急需介绍信”“我要给法律文书盖印章,法制部门才会审批犯罪嫌疑人的刑拘手续,嫌疑人送去关押了我才能休息”……,不管是周末还是深夜,他都立即到位,查收急件、开具介绍信、管理使用印章,“马上就办、一次办好”,尽力为同事提供“便利”。

知识竞赛,他勇争第一

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区上下掀起“两学一做”学习热潮,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永定区委组织全区38个单位开展知识竞赛,赖兆允等6位民警代表单位选手参加6月29日、30日举行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他们勤学苦练,加班加点学习知识,在竞赛的笔试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中,沉着应战,发挥突出,荣获全区“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