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督导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21:07: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马斌 郑清泉)2月10日,永定区长、区疫情防控应急总指挥陈荣水前往高陂、坎市、培丰、抚市等湖北返乡人员较多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姜林芬、江峻伟、林寿杨分别参加督导。


高陂、坎市、培丰、抚市等乡镇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疫情防控任务重。陈荣水实地察看了各乡镇的交通防控点以及对途经或是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陈荣水指出,各地要切实落实好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许维泽带队到永定区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座谈会精神,按照全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交通防控排查落实到位、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健康管理落实到位、贴心服务落实到位,以真心实意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人民群众心手相牵,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荣水要求,各交通防控点要按照“外防输入”的要求,严格执行福建省省级重点人群管理“十一个‘一律’”的规定,实行严管严控措施,切实对外地来永人员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各乡镇对已满14天隔离观察期的人员,根据医学评估结果可适时解除“硬隔离”措施,但必须继续由属地乡村督促落实居家管理,实行分房、分床、分餐制,做到绝对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乡村两级相关责任人要每日随访、文明理性、热情服务,做好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所需,把防控的“硬措施”做得有温度,有人情味。要随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