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指南(二)

2020-02-11 16:41:55 来源:   责任编辑:   

(一)确需外出的要正确佩戴儿童口罩。

1.1 岁以上的孩子外出时都应该佩戴口罩,并且家长应注意检查孩子的呼吸情况。

2.虽然 N95 病毒防护力最佳,但是透气度也最差,不适合孩子使用。

3.口罩选择优先顺序按儿童外科口罩 → 儿童医用口罩 → 一次性口罩 → 儿童棉口罩。

4.所有类型的口罩,防护效果都是有限的,2~4 个小时就要更换。

5.口罩变湿或者被分泌物污染就换掉。

6.给孩子佩戴前,要拉开口罩的褶皱,跟孩子的脸型契合,再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这样防护性会更好。

记住:戴口罩前一定要洗手,洗手时间不少于 20 秒。不能用成人口罩代替儿童口罩。1岁以下儿童不适合戴口罩,这类孩子主要以被动防护为主,看护人应规范佩戴口罩,不亲吻婴儿,不对孩子打喷嚏、呼气、咳嗽。


(二)外出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与其他人保持一定距离,至少1米以上。尽量到空旷、通风、人少的区域活动。


(三)不洁净的手,包括家长和孩子的,不要触摸眼、口、鼻等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