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戴鸿钦:默默奉献防疫的林业人

2020-02-11 16:54:05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王文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定区林业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戴鸿钦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的防控方针与应急措施,结合本区林业部门实际情况,不折不扣地抓好野生动物的严密监管和野外宣传、巡护等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1月下旬以来,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戴鸿钦始终保持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果断放弃春节假期,坚持值守与调度,及时上传下达疫情文件,处理各项疫情涉林工作,每天定时向区指挥部和市林业局报告全区林业系统当天应对疫情涉林的工作情况,及时为领导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

春节期间,组织协调林业执法部门向全区20个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和20家“森林人家”发放《告知书》,并签订《承诺书》。养殖场实施全面消毒并封控隔离,一律禁止所有驯养的野生动物进入市场,做到监管“四个全覆盖”,还责令所有“森林人家”停止营业,从源头上彻底切断野生动物疫病传染源。

近日来,为加大宣传力度,戴鸿钦编写印发《福建省林业局关于野生动物管控“六不准”》3000余份,张贴于全区各村;协调生态办发动全区372名护林员每天利用摩托车配小喇叭进村入户宣传与野外巡护,全面提高群众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牢固树立不吃野生动物的文明理念;积极倡导和参与省林业局开展的“拒绝野味,远离野生动物”的行动;多次联合林业执法大队和森林分局对市场、商铺、酒店等120余家进行频繁宣传和突击检查,既教育群众,又震慑不法分子,全力遏制和杜绝滥吃“野味”的不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