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疫”无反顾显担当,勠力同心战“疫”情——永定区各类人才在行动

2020-02-13 15:00:21 来源:   责任编辑:   

“疫”无反顾显担当,勠力同心战“疫”情

---永定区各类人才在行动

□ 江宇静 张威 魏振翔

病毒肆虐,硝烟滚滚。当号角吹响,永定区各类人才第一时间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力量。


医疗人才:逆行战“疫”,彰显铁肩膀


区医务领域专家人才在战“疫”前迎面出击、逆向而行,勇担捍卫百姓健康使命的责任。

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林太鸿毅然决然第一个在前往疫情隔离点工作的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区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医师李品山主动担任起医疗专家组组长职责;区诊断专家组组长苏志台早早放弃假期,马不停蹄奔波在指挥部、区医院、区医学观察点之间;有13年的ICU重症病房工作经验的护理人才黄添娣,剪去长发后请缨出征武汉,于2月5日奔赴战场……

医务领域专家人才挺身而出,架起了抗击疫情的人才堡垒,亮出了舍我其谁的豪迈气概。

乡贤侨胞:慷慨解囊,不忘桑梓情


区政府发出《致海内外乡亲、社区各界朋友的一封信》,爱心企业、海内外乡贤积极捐款捐物。

创始人兼CEO为张一鸣的字节跳动捐赠永定区100万元、2500双医用丁腈手套和5000个N95口罩;印尼永安药业集团董事长、大溪乡华侨游继志为永定区捐赠1600副N95口罩、20000副M号防护服等总价565000元物资。得知一线物资紧缺,湖坑乡贤李立荣和苏梅花夫妇将年前刚进的600只口罩捐给镇政府。

乡贤侨胞的捐助彰显着新时代的爱国精神、社会担当和桑梓情怀。

科技人才:倾力助力,吹响集结号

区农业人才协会、科技协会迅速发出倡议,得到了区“农业人”和“科技人”积极响应。

“农业人”,优秀农业企业家代表、万家兔业董事长张曲萍捐款1000元;人在北京的良种场退休老党员王佩珍同志捐款3000元。倡议书公布后不到三天,就收到来自各地109名“农业人”的善款21550元。

科协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坎市镇新罗村科普信息员与村卫生保洁员一起,每天坚持在全村五个垃圾中转点和群众日常买菜的场所喷洒药剂进行消毒。洪山乡科普信息员赖奕洪深入辖区各村村口设立疫情防控的执勤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劝导周边群众坚定信心。

引进人才:“疫”勇当先,防控在一线


他们是一群选择扎根基层,用青春热血浇灌永定这块红色沃土的年轻人。

2017年市组引进人才、现虎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敦煌白天统筹协调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晚上到交通检疫站督查,还要想方设法采购防控必备的物资。同为市组引进人才,坎市镇统战宣传委员肖茹元年初二从家乡云南赶回工作岗位,立刻开始落实各种防疫宣传。2018年引进的村主干储备人才、高陂镇富岭村副主任王明鑫,主动请缨入户,为了更有效宣传,还找出自家的音箱放在宣传车上;高头乡大岭下村村主干储备人才江晓娟守在入村的第一道关口,逐一登记来往车辆,劝返外来车辆。

疫情面前,永定区广大人才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勇于担当,更加坚定永定人民“走过寒冬便是春”的笃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