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堂堡:“三举措”稳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2-18 20:10:0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文燕)2月18日上午,永定区发改局(重点办)和堂堡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堂堡镇的三堡酒业技改提升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员工返岗、防疫措施和物资配备情况,并为企业调配了150个口罩和消毒液,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复工建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促转型。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攻坚时期,重点项目的发展更需推进。永定区堂堡镇在实行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牢固树立服务项目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稳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项目建设合力。成立了堂堡镇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全员动手,全程帮办的理念,凝神聚力服务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优化了投资环境,确保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狠抓工作落实,实现项目建设提速。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制定了《堂堡镇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的宣传;二是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干部挂钩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的工作机制。全面掌握项目落实情况,随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三是强化健康管理,要求各项目单位加强人员管理,确保健康上岗,实行分餐制食堂管理,封闭项目场所现场管理,保障防控物资,确保防疫物资充足。

加强督查指导,确保项目进展。对重点项目制定“时间表”“作战图”,每个项目制定一名分管领导全程“跟踪式”服务,组织纪委、项目办、安监站等部门对开复工的重点项目进行督查指导,重点查看返岗人员是否符合健康要求、现场管理是否合规、防疫物资是否充足、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进行督促指导,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截至2月18日,堂堡镇三堡酒业技改提升项目、三堡龙潭智慧谷生态康养旅游项目、下村万亩油茶基地项目等三个区重点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