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坎市镇:抗疫情,保春耕

2020-02-20 11:36:4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徐琎泠“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伴随着春雨绵绵,今年的春耕即将到来。自疫情爆发以来,除了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紧张缺乏外,老百姓最担心的就是春耕生产的问题。

“农时不等人。”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如果没有做好农耕工作,待疫情过去了对于农耕农产无疑是一个全面性的低潮。坎市镇农业站针对当前特殊情况,迅速做出反应,做出针对性的工作调整,保障农耕顺利开展。

面对即将到来的播种季,许多农户都需要购买谷种,但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而迟迟没有出门。农业站针对村民不便购买谷种的问题采取了一对一的售卖方式,农户可通过电话预约直接到售卖点进行一对一购买,也可通过农业站专人送货到家,一对一售卖既避免了人员拥挤带来的隐患,同时也保证了春耕所需。

在备耕期间农业站工作人员下村查看各村的打田准备工作,并请专家指导当季农作物的生产问题及四季豆种植等技术,保障坎市镇春耕不受疫情影响顺利进行。春耕筹备期间,气温随时骤降,农业站技术人员专门对农户开展了秧田防寒防冻指导并向村民提前预警霜冻、气温骤降等不良天气,尽可能减少天气对春耕的影响。


在这一特殊时期,坎市镇农业站积极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春耕备耕,全面指导农业工作稳步进行,保障来年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