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永定平稳推进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0 20:29:0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俊 刘琦 唐敏)近日,在永定区富鑫达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分散坐着,戴着口罩加工生产连接线。该公司人事主管介绍,在永定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通过现场核准,公司实现了复工生产。

近期,该区科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在落实省、市“六稳”工作措施和复工复产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出台13条个性化帮扶措施。同时,突出国计民生行业、园区建设主战场、重点项目等三个重点,关系到国计民生、财税支撑的行业先行复工,优先推进事关永定工业主力军的永定工业园区、文秀产业园区、永定红石材循环产业园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着力抓好事关永定发展后劲的重点项目复工,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落实“一项目一专班、一企业一干部”制度,97家规上工业企业、105个重点项目均落实了挂钩领导、责任单位、责任干部,其余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成立专项指导组,派出189名干部一线服务,确保全区所有经济主体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帮。

同时,建立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联席会议制度,对各项目、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按“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企一策”系统解决。组建复工复产问题协调办,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制服务”,有力地解决了企业用工、防控物资缺乏、资金等难题。该区还建立责任督导制度,对落实人员排查、防控措施、安全保障不到位的企业坚决“叫停”、责令整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推进复工复产不力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2月17日,永定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63家、复工率65%;重点项目实现复工建设40个;限额以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实现复工1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