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春风送暖 防疫复绿两不误

2020-02-21 10:09:16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 熊川)连日来,永定区林业总公司的苗木基地内一派繁忙,工人师傅们抢抓当下有利天气,加快进行苗木的调拨。截至目前,已储备各类造林苗木120多万株。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眼下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永定区林业部门不误农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植树造林。

按照相关部署要求,永定区今年全区植树造林任务7150亩、森林抚育4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为确保今年植树造林任务尽早完成,永定区林业部门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立足本地劳动力资源,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在自我防护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节开展林地清理、整地打穴、植树造林,围绕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木材战略储备等林业项目,大力推广珍贵用材树种、彩叶景观树种栽培。同时,在植树活动中,对每个进山造林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并要求参与人员全程必须佩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确保植树造林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