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潭镇:抗疫不放松 生产春潮涌

2020-02-21 10:13: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守铭 唐敏 胡莹亮)2月19日,龙鑫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龙潭镇签约,该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分两期建设,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000万元,注册资本1000万元,占地130亩,建设一条年产50万吨微矿粉生产线,主要是废弃矿石循环利用、建筑垃圾、生活污泥环保处理等,约定年产值3500万元以上,年纳税120万元以上,建设期一年。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成为永定区2020年开春以后招商引资的首个落地项目。

    走进龙潭,在华润水泥厂总调度室,工人们在认真监控车间生产;龙潭煤矿主坪洞,工人开着满载砾石的矿车进去采矿平台;龙潭福居新型建材厂,工人开着叉车在装载机砖,龙潭镇枫林村万花园,工人在忙碌地移栽蝴蝶兰苗;广阔的田野间,农民三五成群在进行烟叶小培土、百香果种苗培养------好一幅工人厂矿生产、农民春耕春种的喜人画面。龙潭镇党委书记苏斌耀说:“这是春节以来,龙潭镇党员干部以‘白加黑、五加二’的精气神抓强联防抗疫、抓实招商引资、抓细生产复工的结果。”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龙潭镇严格落实省市区联防抗疫的决策部署,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张贴宣传标语100余张,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悬挂横幅16条,滚动播放标语50条次、发手机短信13762条、微信500条次、发动宣传车50次,积极劝导群众不聚餐、不串门,做好防护,暂停举办所有红白喜事酒席。同时,率先在县际乡际交界处设置检测点;在大年初二就下文要求企业逐一通知湖北特别是武汉籍工人等候通知回龙潭上班,最早出台企业防疫工作十五条措施,最早建立企业员工健康网格化管理制度;最早关闭墟场,防止人员聚集;华润水泥厂成为全区最早复工的企业之一。

在抓好联防抗疫的同时,龙潭镇从未放弃工业、农业、商贸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重点瞄准区“341”产业、总部经济,力争全年策划重大招商项目3个,完成洽谈储备项目8个,签约合同项目4个,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达1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破20亿元大关。依靠现有建材、商贸物流产业聚集的优势,积极培育龙头企业。重点推进枫林村、上西村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按照“一园三带三基地”布局,筑就万亩“红枫小镇”,打造“蝴蝶兰之乡”,在矿山修复上再发力、在水质提升上再加强、在循环经济上再深化、提升龙潭乡村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