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卢托文:防疫与复工,两不误

2020-02-21 15:23:17 来源: 林忠成  责任编辑:   


“你的企业复工了,现在最困难的是什么?”“最大的困难是用工问题,还有外省的很多员工还没回来,能否帮我联系参加区人社局举办的‘线上招聘’活动,解决用工问题。”昨日,龙岩市永定工业园区管委会干部卢托文挨个给自己挂钩的企业挂电话,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催促企业抓紧复工复产。

为指导全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永定区落实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联席会议制度,“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企一策”地系统解决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指导好企业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还采取“一项目一专班、一企业一干部”的措施,全程服务跟踪,帮助扶持企业项目共度难关。

卢托文安排挂钩园区15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企业提出的各种困难:员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缺乏;职工返程车辆需要解决;工业园区往返城区的公交车有待恢复、企业贷款融资难问题需要解决……

“对企业提出的困难,自己有能力解决的便跑部门、找领导协调解决,自己无法解决的共性问题,统一交由园区管委会提交联席会议制度解决。”卢托文说。

在区里各项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园区管委会联系了城管局,调入环卫车辆统一对食堂、宿舍、厂房等场所进行每天2次的消毒,为外来的86名工人提供了一人一间的宿舍,为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发放了5500个口罩。往返园区和城区的所有公交线路也恢复了通行。

截至2月20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含连续生产企业)78家、复工率80.4%,其中亿元企业复工18家;105个重点项目复工74个、复工率70.5%,其中省市在建重点项目复工12个、复工率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