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把企业扶上马 机人共舞复工忙

2020-03-02 17:55:5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川疫情防控绝不能松懈,生产生活仍要继续。近日来,永定区各类生产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情况下,开始陆续有序复工复产。永定区出台的硬核惠企政策让企业快马加鞭,有序复工回正轨。

位于永定区工业园区的顺鑫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电子连接线的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各条生产线上机人共舞,快马加鞭,一派火红的生产场景,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后的企业员工比年前增加了不少,订单也比往年提早了许多。

“去年就有48个工人,今年经过政府大力支持,我们这边现在招了有56个工人,订单也是一样样,比去年下的早,去年的话我们大概要4月份客户才会下单,今年就是说2月底就下单了,而且下了200多万的单。”龙岩顺鑫电子有限公司车间管理人员陈强说。

同样,位于永定工业园区内的福建金叶纸品有限公司这几天前来运输产品的车辆可谓是络绎不绝,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忙着加快赶制年后的订单,与往年不同,今年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花大力气集中人力做好行业外市场的开拓,力促企业在困境中逆行。

“疫情期间,受物流管控影响,我们积极开拓行业外市场,到2月底,我们今年的营业收入达到了1061万元,比去年同期752万元,增长了41%,实现了开门红。”龙岩卷烟厂永定分厂党总支书记、副厂长赖永旺说。

为了确保辖区企业有序复工,永定区出台了《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企业复工稳产增产政策措施的通知》。此次出台的十三条措施干货满满,不仅包含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还制定了符合永定自身实际的个性化的招工、减免场租、免税、产值奖励等帮扶措施,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在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和人力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实施一企一策,确保企业正常运转,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辖区各企业主注入了一剂助推发展的“强心针”。

“永定出台的惠企十三条政策措施给我们永定工业园区企业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永定工业园区的企业复工率到目前为止达91%,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近期新入园企业的新员工近200多人。” 永定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黄焕彩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