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一线监督护航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3-09 09:09:24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冠生 谢芬芬 唐敏)连日来,永定区纪委监委通过“1+2”监督模式,由区纪委组建5个疫情防控监督组开展专项监督,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发挥“探头”优势,梳理7个监督重点事项,前往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和企业一线,在抓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为企业复工、项目开工、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目前,监督组已走访职能部门和企业65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个。

“我们企业2月24日正式复工复产,区纪委疫情防控监督组和镇纪委领导帮忙协调解决1100个口罩和医用酒精、消毒液等;今年企业要扩大规模,需要用地15亩,昨天镇纪委协调相关部门上门服务,特事特办,加快审批。”近日,坎市镇越丰高岭矿业公司总经理卢建文高兴地说。

“通过一线监督,近距离了解复工复产困难需求,为企业员工安全返岗、企业有序生产排忧解难。”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抽调精干力量下沉一线,监督推动各乡镇(街道)和园区落实属地指导监督责任,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对落实人员排查、防控措施、安全保障不到位的坚决“叫停”、责令整改。重点监督推动永定工业主力军的永定工业园区、文秀产业园区、永定红石材循环产业园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永定土楼景区因疫情关闭,经济损失较大。对此,监督组提前介入,主动联系主管部门,引导企业先行复工,为复产做准备,并结合银行贷款优惠政策、门店减免店租、税收减免政策等要求,监督组将持续跟进相关单位和部门履职情况。

“通过一线监督护航,深入企业项目、田间地头,在监督中了解困难需求,推动部门履职,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永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