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强化防控意识 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0-03-27 16:39: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罗锦春)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和提前防护防范,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成果,保障复工复产期间人员有序流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连日来,永定区抚市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境外入永人员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LED、农村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做好外防输入的宣传,强化群众的防范意识和上报意识,同时通过发放和张贴《关于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电话的公告》,告知全镇群众,凡是境外入永入抚人员,要求必须提前两天如实向村主干和镇政府报告,填报个人有关情况,做好相关人员行程的登记工作,并主动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

随着国外疫情日益严重,严防境外人员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主攻方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起到尤为重要的作用。抚市镇将进一步加大境外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境外入永人员风险和及时上报隔离的必要性,强化防控意识,提高个人防控责任感,以防为主,筑牢疫情“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