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市人大常委会来永定调研古厝古建筑保护利用工作

2023-04-19 10:32: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郑尚超)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永定大溪、下洋等乡镇,实地察看坑头村古建筑崇裕楼、光裕楼、兴华楼和富川村富川一甲水源楼、明德楼、衍源楼等部分古民居、老宅第和历史建筑遗迹,了解古建筑历史、工艺、现状及保护利用情况,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加强摸底排查,严格落实保护措施,深入挖掘古建筑资源,让更多的古建筑“活化”起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秀金陪同调研。

调研组建议,要按照“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历史建筑的保护修复工作。要抓好古建筑保护修缮,严格把关古建筑形态、色彩、布局,做到“修旧如旧”,确保整体协调美观。要加强文物资源的活化利用,坚持历史与现代、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创新相统一,深入挖掘内涵,讲好人文故事,走出一条具有永定特色的保护利用之路。要依托文旅融合发展,立足特色、找准定位、打造亮点,以古建筑保护利用加速乡村振兴、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