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心太大!货车司机高速路上违停睡觉

2024-03-13 18:55:34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日前,在政永高速永定支线A线2公里100米路段,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违停在应急车道上,驾驶人高枕无忧地酣睡,该车辆开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方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见此情形,高速交警立即开启警报警示后方车辆,并上前查看情况。

经询问,当天凌晨5时左右,驾驶人张某从龙岩准备去往永定送货,但是在驾驶途中感觉疲惫,便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睡觉。为了快速消除路面隐患,民警驾驶警车引领张某将车子开入1公里外的湖雷出口服务区。

民警提示张某,驾驶长途货运车辆应当合理规划驾驶时长和驾驶路线,在错过服务区入口后,应当选择距离最近的出口驶出高速公路。如果随意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休息,不仅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也会威胁到他人的交通安全。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当事人作出了记9分,罚款 200 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