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2018-10-23 16:58:34 林丹萍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林丹萍)10月19日下午,永定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迎来辖区新世纪幼儿园师生亲身感受消防、接触消防、体验消防。

“发生火灾后,首先拨打电话‘119’”“在面对火灾威胁时,不要慌乱,要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活动中,消防员利用展板,结合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等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如何自防自救等消防常识,并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现场演示各类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随后,邀请部分小朋友亲身体验戴消防头盔、穿战斗服等,让他们真正过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学到了消防逃生的知识和技能,为打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