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让我激动的“心连心”

2019-12-20 15:27:31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 刘永良

阳光明媚,红旗飘飘,歌声嘹亮,欢歌劲舞。

时值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之际,2019年12月13日,“我们从古田再出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来到上杭县古田镇,为闽西老区人民带来精彩的演出,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4000多名观众中,有来自龙岩市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我作为其中10名“劳模”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了活动,感到非常光荣。我暗自下定决心,要把这份荣耀带到岗位,在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创造新的业绩。

在活动中,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劳模。当初接到通知时,我们以为只是到现场观看演出。12月11日,到达现场后,我们才得知要客串一个节目,就是与演员同台演唱励志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这首歌,大家不太熟悉,有些人根本就不会唱。于是,大家纷纷打开手机,一边下载歌曲学唱起来,一边听从导演指挥进行排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天的努力,12日下午彩排结束后,领队在微信群告诉大家“导演说效果不错”,让我们欣喜不已。

13日下午正式演出时,我们的节目排在第十个。当天,我们身披红绶带,有的还佩戴奖章,迈着坚实、豪迈的脚步,集体登台亮相,向观众挥手致意,并齐声高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都是追梦人”口号,展现新时代奋斗者的风采,点燃全体观众的奋斗豪情。

紧接着,我们与歌唱演员肖战、魏允熙和奥运冠军石智勇、张湘祥同台互动演出,演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家一边演唱,一边拍手打着节拍,唱出时代的节奏,唱出“再高远的梦呀也追得到”的豪情与企盼。“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大家“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为实现梦想,“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振奋人心的话语,催人奋进的励志!这里的“我们”,意蕴深远;这里的“追梦人”,无上荣光。

当天上午,“心连心”艺术团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为主题,开展“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我作为16名全市“新时代奋斗者”代表之一,荣幸受邀参与了党日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郎昆、陈临春、康辉、董卿、李思思、尼格买提、伟欣欣、吕朋、彭丽娟,演员代表阎维文、刘劲、霍勇、金婷婷、江疏影、张天爱、云朵,齐聚一堂。我们近距离同这么多“星”在一起,感觉像做梦一样,不由心生激动。

活动中,我们怀着崇敬之情,在主席纪念园瞻仰了毛主席雕像,向毛泽东雕像敬献花篮,随后到古田会议会址进行学习教育,并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星火燎原的光辉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在古田会议纪念馆,我们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学习座谈会上,青年演员张天爱讲到自己是第一次来到古田,感触最深的是毛主席在这里写下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这里红色的胜利氛围,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古田会议精神,把事业与时代紧密地相连,真正做到从生活中获取灵感,努力创作出让观众满意的、记得住的、叫得响的优秀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