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高陂镇:免费发放河田鸡 助力贫困户脱贫

2020-03-17 15:58: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郑志泉)“一个一个来领取”“大家把河田鸡领回去后,要认真养殖......”3月16日,在永定区高陂镇睦邻村和上洋村村部,高陂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耐心地说。

当天,扶贫办工作人员忙着给已签订激励性扶贫项目协议的33户贫困户发放2020年激励性扶贫项目河田鸡,现场发放了1740只河田鸡种苗。

下一步,高陂镇将持续开展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养殖苗种发放工作,并协调经营主体(家庭农场)提供养殖技术和兜底收购服务,为贫困户解决养殖的后顾之忧,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实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防止贫困户返贫。

据悉,高陂镇参加2020年激励性产业扶贫发展项目的贫困户有327户963人,贫困户覆盖率达74%。其中养殖河田鸡172户528人,养殖蛋鸡74户208人,养殖伊拉兔49户141人,养殖番鸭32户8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