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领导带队调研建材产业项目建设

2021-04-06 21:10: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加快培育壮大建材产业 夯实永定发展“基本盘

——陈荣水带队调研建材产业项目建设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熊川)4月6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带队前往坎市、培丰、龙潭等地,现场调研推进部分建材产业项目建设。区委副书记袁伟天,区领导蓝富雁、兰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属地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

陈荣水一行先后察看了春驰(国产实业)水泥有限公司环保提升、永定科发年产300万吨机制砂石废料综合利用、樟坑年产400万吨水泥生产线建设、福能矿山博物馆、华润水泥二期及垃圾协同处理和闽福建材等项目。每到一处,陈荣水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及项目建设人员为永定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与企业(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建设进度,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投资计划,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陈荣水指出,建材产业是永定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区委、区政府近年来重点培育的两大首位工业产业之一,是永定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1234”工程的重要支撑。引导建材产业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对推动永定“工业再造”“二次创业”、奋力加快“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陈荣水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经营管理效益高的优势,加强建材项目规划、建设、管理,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不断提高发展质效和国土资源使用效率。要坚持生态优先、低碳循环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环保设施,加强项目建设的事中事后监管,积极引导建材企业尊重产业发展规律,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服务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不断扶持壮大企业规模,助力建材产业提档升级,为永定实现“二次创业”发展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