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忠诚馆”成为红色研学游新名片

2021-05-06 18:53:0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 经过1年多的打造,龙岩市第一个以“忠诚”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展馆“忠诚馆”,目前在永定区岐岭镇牛牯扑全面建成,成为当地又一张“红色信仰”新名片。4月30日,永定区的一批党员干部来到“忠诚馆”,面对党旗和硕大的“忠”字,重温入党誓词,立下铮铮誓言。 

“忠诚馆内的一个个鲜活事迹,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让我们从中汲取了对党忠诚的力量。”城郊镇组织委员林琴琴表示。跟随讲解员,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领悟革命战争年代发生在永定境内的革命故事,追寻那段鲜为人知的光辉历史:成功从牛牯扑孕育,忠诚在天子岽见证,毛泽东在这里得到永定人民的忠实护卫等一个个革命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从思源笃行中汲取初心力量、党性力量和成功力量。

“忠诚馆”以“忠诚铸魂”“忠厚传家”“忠心向党”“忠诚家风”四大主题,用艺术手法讲述毛泽东在牛牯扑得到永定人民忠实护卫的红色经典,融入张鼎丞、邓子恢、谭震林、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故事,以及永定家训家风中“忠于国家”的家规祖训,号召广大干群把对党忠诚的基因植入灵魂、融入血脉。

“通过参观忠诚馆,我们进一步认识了对党忠诚的深刻意义,这不仅仅是入党时的口头誓言,更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是每名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实践和不断提升的过程。”岐岭镇纪委书记卢丹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