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李建成胡盛在永定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0 00:00:1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工作

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李建成胡盛赴永定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李建成、市长胡盛赴永定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工作,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厦生和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建成、胡盛一行首先来到永定区凤城街道仙峰社区万星首府小区,实地察看居民小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随后,李建成、胡盛在永定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李建成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攻坚时刻, 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通过强有力的防控策略和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重点地区来岩返岩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措施,做好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和居家医学观察管理服务,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把病毒拒之门外。要依法依规科学有效开展健康监测,用好科技手段,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重点场所和重要关口的健康监测、信息登记效率,为市民和旅客提供温暖服务。要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依靠基层组织、发动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加密检测频次,常态化开展定期抽检工作。要做好防疫应急各项准备,备足备齐隔离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演练。要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特别是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李建成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节日期间物资供应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完成、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