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举办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的模式与路径专题培训班

2023-12-24 17:28:0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娉婷)12月21日,由龙岩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指导,龙岩市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的模式与路径专题培训班在永定区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黄强,黑龙江省仿生与生物制造学会常务秘书长刘东奇、秘书长助理张强作专题讲解指导。全区54家企业派员参训。

培训班上,黄强作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的模式与路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军民融合发展的路径安排与方式选择、军民融合发展的路径依赖性和初始条件、军民融合发展的成本收益分析与方式选择等具体内容,并分析现阶段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的主要模式和典型省份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适合于我国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发展的建设模式和具体路径。

刘东奇作军民融合企业的发展前沿专题讲座。他详细解析军民融合企业申请条件、军民融合有哪些项目、企业如何参与军民融合、企业军民融合发展的主要做法等内容,让参训人员对军民融合企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培训期间,参加人员认真听讲,并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大家表示,这次讲座的内容丰富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同时对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